1月5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闻提要

=========

韩国寻求外交努力解决北朝鲜核危机

象牙海岸局势出现和平前景

委内瑞拉示威者开枪击伤警察

古巴桑德里亚教的新年预言说,2003年将是动荡的一年

西班牙一辆火车出轨,两人死亡

洪水袭击欧洲大陆,损失严重

费城隆重举行新年化装表演游行

美式足球联赛:猎鹰爆冷胜包装人,喷射机41-0狂扫小马

======

为寻求外交努力说服北朝鲜放弃它的核武器计划,韩国已派遣一名高级特使前往莫斯科同俄罗斯官员会谈,另一名特使则被派往华盛顿出席美、日、韩三方会谈。

======

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说,象牙海岸主要反对派组织将参加这个月晚些时候在巴黎举行的由象牙海岸政府和其它政治团体参加的和平对话。

=======

委内瑞拉警方说,继两名平民在日前被打死后,查韦斯总统的支持者周六(1月4日)在首都加拉加斯向警方开枪,导致两名警察被打伤。

=====

古巴桑德里亚教的牧师们发出预言说, 对于古巴和全世界来说,2003年 将是动荡的一年。

====

西班牙东南部发生一起列车出轨事件,造成两人死亡,15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

德国科隆的历史性中心地带已经近乎躲过了席卷欧洲的洪水,但水位高涨的河流仍然威胁着这个欧洲大陆心脏地带的一些社区。

=====

2003年1月4日,费城举行了美国最古老、最隆重的一年一度的新年节日化装表演游行。下面请看来自费城的报导。

======

1月3日上午,布什总统在德州KILLEEN城发表演讲,请看本台报导。

=====

在新加坡海峡发生的新加坡巡航舰与集装箱船碰撞以后,找到一具海军船员的尸体, 另外三人失踪。

=====

印度尼西亚的警察在印尼巴里岛拘捕了一个英国贩毒分子。该贩毒分子被缴获了数以万片的兴奋剂,这是巴里岛近来的最大的一宗毒品案。

====

印度北部乌塔普提德什邦连续5天遭遇寒流袭击,至少已经有63 人去世。

====

本月下旬,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以研究为目的的发射中,一名以色列空军上校将成为第一名以色列飞向太空的人。

=========

在一项被称为“历史上最重要的法规”中,秘鲁高级法院部分推翻了前总统阿贝托-藤森 (Alberto Fujimori)的严厉的反恐怖法-这为反对派领导人和数百其他人的重新审判铺平了道路。

====

星期五(1月3日),在巴基斯坦的几个不同城市,数以万计的人走上街头,支持伊拉克并且反对美国以武力对付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

===

德国汽车制造商BMW宝马公司已经优雅地步入了超豪华汽车市场。宝马在接管著名的汽车品牌劳斯莱斯不久,推出了豪华劳斯莱斯新款式-车上甚至设有伞架和一个香烟盒。

===

在周六(1月4日)美式足球职业联盟(NFL)季后赛首轮中,纽约喷射机队以41-0大胜印第安纳小马队;亚特兰大猎鹰队则以27-7胜绿湾包装人队。

====

数百名拳击爱好者在河内拳击冠军赛上路露面,表示他们对这项运动的支持。越南政府取缔这项运动达七年之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