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聞提要

=========

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正在伊拉克建立一個永久的武器核查基地

巴基斯坦多處爆發反美示威

委內瑞拉局勢動蕩兩人死亡

布什總統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發表演講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舉行新年玫瑰花車游行

美國東北部遭遇冬季大風雪

印度北部寒冷天气導致至少63 人死亡

寶馬推出超勞斯萊斯豪華新款

美國選手獲得霍普曼杯网球賽冠軍

======

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正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400公里的摩蘇爾建立一個永久基地,目的是加速尋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

星期五(1月3日),在巴基斯坦的几個不同城市,數以万計的人走上街頭,支持伊拉克并且反對美國以武力對付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

=======

美國總統布什在美國最大的軍事基地警告伊拉克總統薩達姆-侯賽因,繼續拒絕解除武裝“堵死自己的生路 ”和并使得軍事沖突不可避免。

=====

星期五(1月3日),委內瑞拉首都再次出現大規模示威游行,同時也發生了查韋斯總統支持者和反對者之間的暴力沖突,至少有兩個人遭槍擊身亡,還有許多人被投擲的石塊和瓶子打傷。

====

目前新一輪外交努力正在展開以向朝鮮進一步施加壓力,促使朝鮮放棄其核武器計划。韓國新當選總統盧武鉉的發言人說,韓國將呼吁朝鮮和美國雙方做出讓步。

===

一月3日上午,布什總統在美國德克薩斯州KILLEEN城發表演講,

請看本台報導。

=====

觀眾朋友們,你們是怎么慶祝新年的呢?洛杉磯人過年的方式是去看一年一

度的玫瑰花車大游行。下面請看報導。

======

美國東北部遭遇冬季暴風雪,据气象專家預測,積雪可能達到二英尺(60厘米)深。=====

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周六(1月4日)表示,中國當局逮捕了一名61 歲的异議人士桑建成(音譯),并控告他犯了“煽動顛覆國家罪”。

192名中國异議人士在去年11月中共十六大期間發表《致中共十六大公開信》,要求平反“六四”、釋放政治犯和擴大政治改革等。桑建成是其中之一。其他因此而被逮捕、關押的异議人士還有趙常青、歐陽懿、戴學忠、姜利均、何德普等人。趙常青已經被中國當局控以顛覆國家罪名。

=====

印度北部烏塔普提德什邦連續5天遭遇寒流襲擊,至少已經有63 人去世。

====

在大陸倍受打壓的法輪功,在台灣卻越來越受到社會的歡迎。一項探討气功与身心健康及醫療使用關系的報告于上周(12/27)在台灣大學正式出爐。研究發現,法輪功學員修煉后,每人至少為國家節省新台幣五千元的醫療支出,并且能夠有效改善煙酒上癮与懮郁症等現代疾病。

====

在台灣,想要欣賞中華精美藝術珍品除了到故宮博物院外,您還有另外一項選擇。“屬于市民的故宮”藝文廊已經設置完成,在台灣台北捷運車站地下三樓人行過道進行展出活動。

=========

德國汽車制造商BMW寶馬公司已經优雅地步入了超豪華汽車市場。寶馬在接管著名的汽車品牌勞斯萊斯不久,推出了豪華勞斯萊斯新款式-車上甚至設有傘架和一個香煙盒。

====

德國各地大雨使河水上漲溢過堤岸,強烈風暴橫掃南部數州,造成一名男孩喪生,數十人受傷。

===

意大利斯特朗博利(Stromboli)火山的熔岩大量繼續從側面流下。早些時候,當大量熔岩沖瀉入海導致小型浪潮之后,斯特朗博利島已經被撤空。

===

在一場法律爭端的最近一次爭論中,一家墨西哥電視台占領另一家地方電視

台的傳送系統。

====

印度西北部拉賈斯坦邦結束了3天的冬季節日,這個節日是刻畫印度西部古加拉特邦的富有文化。

====

勇猛無比的美國選手詹姆士-布雷克(James Blake)周六(1月4日)發揮極為出色,輕松擊敗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亞選手休伊特,為美國隊贏得霍普曼杯男子网球桂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