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色列空軍上校將乘航天飛机飛向太空

【新唐人】本月下旬,在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以研究為目的的發射中,一名以色列空軍上校將成為第一名以色列飛向太空的人。

宇航員們在為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机的發射作准備。這項任務已經是姍姍來遲。由于發動机裂紋,已經被推遲了六個月。這次哥倫比亞飛行可謂任重道遠。總共安排了80多項試驗,宇航員必須不停地工作才能完成。這次任務的另外一個特別處是,以色列空軍上校伊蘭-拉蒙(Ilan Ramon)將成為第一名飛向太空的以色列人。由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矛盾,加上伊拉克戰爭可能爆發,伊蘭的出現曾經引起過對安全問題的關注。不過伊蘭說,他不認為自己會成為敵人的目標,太空會讓人互相接近。他說:“飛向太空是強調人的共同性的最好的地方。我的隊友們剛才還在議論我和以色列。實際上對哪個國家都是一樣的,阿拉伯國家也一樣,我們都是人,都是人類。”

拉蒙的主要任務是跟蹤沙塵的運動,以測量中東地區沙塵暴的運動情況。不過他也帶著一件他本民族的人過去的一件物品,是二戰時期在納粹集中營中被殺害的一名猶太年輕男孩畫的從太空中看地球的畫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