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叛軍同意和談

【新唐人】法國外交部長德維爾潘星期六(1月4日)結束了与象牙海岸主要反叛力量的談判,各方同意本月15日在巴黎舉行和平談判。

德維爾潘是星期六上午在主要反叛力量的据點布瓦凱會見叛軍領袖的。各方都接受了邀請參加本月15日在巴黎舉行的和談。 反叛力量還告訴德維爾潘外長,他們也將轉達其他兩個反叛派系,執行脆弱的停火。

法國目前在象牙海岸駐有約兩千五百人的部隊,監督實施政府軍与反叛力量之間的停火。 巴伯總統承諾將停止使用武裝直升机,并解雇政府軍中的所有外國雇佣軍,以促進和平。但反叛力量怀疑巴伯總統是否會信守承諾。 象牙海岸政府軍在元旦前夜用武裝直升机襲擊了一個村庄,打破了停火,而反叛力量威脅要報复。法國外交部長德維爾潘匆匆赶往調停。

与此同時,來自四個西非國家的維和先遣隊49人已經抵達首都阿比讓。 象牙海岸是法國的前殖民地,法國一直關注這個西非國家的政府与主要反叛力量之間達成的停火,并且努力阻止西部的新的反叛力量向前推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