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高級法院部分廢除反恐怖法

【新唐人】在一項被稱為“歷史上最重要的法規”中,秘魯高級法院部分推翻了前總統阿貝托-藤森 (Alberto Fujimori)的嚴厲的反恐怖法-這為反對派領導人和數百其他人的重新審判鋪平了道路。

秘魯高級法院廢除了前總統阿貝托-藤森1992年嚴厲的反恐怖法中的四項。這些反

恐怖法的實施使得秘魯成為人權記錄最差的國家之一。這些法律是有名聲欠佳的前總統阿貝托-藤森引入的,它允許對受到怀疑的反對派進行草率的審判,有時候是由軍事法官暗地里進行。 由于5000多名被囚禁者的親屬的簽名求訴,法官進行了數周的調查,然后公布了這

份長達60頁的規定。 法院主席嘉維耶(Javier Alva Orlandini)說,已經受到審判的人不可能自動被釋放,但是他們有机會得到重新審判。

藤森在2000年因為一項腐敗丑聞而被革職,他在1992年簽署了這四項法規。在當時所謂的自我政變中,他短期解散了議會。 藤森目前自愿在日本流放,以逃避對他的人權指控。他為這些法律辯護說,那是為了控制反對派戰爭造成的亂局。 人權活動家說,這些法規將引發一系列的重新審判,其中包括前反對派“閃光道路”團體的領導人阿比梅爾(Abimael Guzman)。 但是1996年被監禁的紐約人羅瑞(Lori Berenson)可能不在其中。她因為各种指控被判處20年監禁。 秘魯已經赦免了几百名因為恐怖法而被錯誤審判的人士,但是還有2500多名在監獄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