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洛杉磯舉行新年玫瑰花車游行

【新唐人】觀眾朋友們,你們是怎么慶祝新年的呢?洛杉磯人過年的方式是去看一年一度的玫瑰花車大游行。下面請看報導。

『新唐人記者周枚洛杉磯報導』

『當紐約大雪封城時,加州正是鮮花盛開,桔果累累的時刻。我們不妨開個盛會,告訴世界我們所在的天堂。』 1890年CHARLES HOLDER教授這番話開始了洛杉磯玫瑰花車游行的傳統,算到今年已經是第114屆了。 一月一日清晨,沉浸在節日歡欣中的帕薩迪納市。科羅拉多大道兩旁迎接第一縷朝陽的是不辭辛苦不畏霜寒也要搶占地盤的「守夜大軍」。今年的「守夜大軍」据說有10万之眾。本地或從外州不遠而來的觀眾,一家大小或三五個朋友,從31日早晨開始,在游行主干道的兩側安營扎寨,輪流值班,守著「一方領地」。

早上8時正,1架B-2型隱型轟炸机和兩架 F-117A型隱型夜鷹戰斗机呼嘯著掠過藍天,在万眾歡呼聲中,第114屆帕薩迪納玫瑰花車大游行在摩托車隊和騎警隊的引導下拉開了序幕。寬闊筆直的科羅拉多大道頓時成了鮮花的海洋。五彩繽紛的花車,嬌艷欲滴的鮮花,吞云噴霧的巨龍,凌空展翅的雄鷹,威武雄壯的騎士,聲勢浩大的鼓樂,交織成一曲新年的歡樂頌。54輛花車、24支鼓樂隊和26支騎士隊,浩浩蕩蕩穿過5點5英里長的游行路線,受到沿途百万民眾的夾道歡呼喝彩。

今年玫瑰花車游行的主題是「孩子們的夢想,愿望和想象」。無論是童話般的奇景幻境,還是熱帶島國風光,無不意趣盎然,讓每個還有童心,憧憬著自然和夢幻之境的人為之心動。 儿童有著自由不羈的想象。擁有夢想和實現夢想的自由也是美國夢与美國精神突出的特點。美國「老兵協會」設計的「自由之歌」被選為打頭陣的花車。車子上的兩門獨立戰爭時期的大炮,費城自由鐘,和尾部巨大的國旗。形像地體現了911之后,美國以戰爭打擊恐怖主義,用武力捍衛自由的信念。 安達露西亞的駿馬,格拉納達的少女,曠野的西部,風姿颯颯的牛仔—這就是加州的風情,揉合著拉丁民族的艷麗和3、4十年代西部老片的浪漫。

作為一個擁有大量亞洲移民的國際大都市,民族特色是花車游行的另一個特點。中國的戲班子,韓國百年移民加州的紀念花車,無不體現著洛杉磯多員并包的文化。水牛、牧童、棕櫚、稻田、石橋、四合院,濃縮出如詩如歌的田園風光,這是華航獲國際花車首獎的「夢想台灣」。過節最快活的莫過于小孩子了。一月一日的凌晨气溫為華氏42度,但是攔不住小孩子。与家人守夜,与同齡小夥伴追逐游戲,合家大小來看花車,恐怕年對他們來講就得這么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