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局勢動蕩兩人死亡

【新唐人】星期五(1月3日),委內瑞拉首都再次出現大規模示威游行,同時也發生了查韋斯總統支持者和反對者之間的暴力沖突,至少有兩個人遭槍擊身亡,還有許多人被投擲的石塊和瓶子打。

星期五(1月3),在要求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下台的示威者抵達首都加拉加斯的主要軍營時,大批總統的支持者同他們發生了對抗沖突,軍隊隨后施放了催淚气體,以便驅散相互對立的大批人群。

在混亂之中,身份不明的槍手向總統的反對者開槍射擊,至少造成兩人死亡。 這場由反對派領導的抗議活動,已經整整持續了一個月,目的是把查韋斯赶下台。 這次集會游行的目的是爭取軍隊的支持。近來,政府一直靠著軍隊來疏導石油供應。 委內瑞拉本來是世界上第五大石油出口國,可是由于一個月前從石油工人開始的這場罷工持續不斷,導致委內瑞拉不得不從其他國家進口石油。政府已經損失了20億美元的收入。 查韋斯說,這場罷工是一場蓄意破坏行為,目的是要把一位民選國家領導人推下台。 查韋斯拒絕向反對派讓步,他說,他一定要等到今年8月份,按照預定計划舉行公民投票,決定他的政治前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