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多處爆發反美示威

【新唐人】星期五(1月3日),在巴基斯坦的几個不同城市,數以万計的人走上街頭,支持伊拉克并且反對美國以武力對付伊拉克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

這次示威游行是巴基斯坦六個宗教政党組成的聯盟—“落實伊斯蘭教義党”發起的。這個聯盟借助不斷增加的反美情緒,在去年十月的大選中席位顯著增加。各個城市中,規模比較大的示威游行是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的邊境地區的城鎮。穆斯林政党聯盟在邊境的兩個大省份掌握執政權,聯盟屬下的一些議員和官員也加入了游行的行列。示威者譴責美國總統布什及美國發出的對伊拉克動武的言論,并抗議美國派遣聯邦調查局人員進駐巴基斯坦,以及軍事介入阿富汗。 雖然官方采取了預防措施、并且調動了大批的防暴警察,但各地的示威活動過程還算平和。

分析人士說,巴基斯坦的宗教政党曾經成功地利用對美國軍事介入阿富汗所引發的民眾反美情緒,現在則打算利用海灣地區變換不斷的局勢爭取更多支持。 如果伊拉克真的發生戰爭,這些宗教政党可能會因此更為壯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