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武查人員正在伊拉克建立一永久核查基地

【新唐人】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正在距离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400公里的摩蘇爾建立一個永久基地,目的是加速尋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聯合國武器核查人員星期六(1月4日)在伊拉克各地,核查更多的可疑地點,核武器,尋找核武器、以及化學生物武器的證据。聯合國監督、核查、确證委員會的一個小組在巴格達南部550公里(340 英里)的巴士拉過夜后,造訪了這個港口城市的一所農業學院。另一個小組核查了位于巴格達北部約50公里(30英里)哈里斯市的一座釀酒厂。還有兩個小組的去向不明。

國際原子能組織的一個小組在巴格達南部25公里(16英里)的一座工厂,第二個小組去了巴格達附近一家公司。 另一個聯合國小組前往位于首都375公里(220英里)的摩蘇爾,他們將在那里建立一個永久基地,核查伊拉克北部。 聯合國監督、核查、确證委員會和國際原子能組織發言人植木(Hiro Ueki)說,建在摩蘇爾的這個基地“將有助于我們在全國范圍擴大和加速核查,特別是在北部。”

核查現在已經是第6個星期了,但仍沒有書面發布的證据,證實伊拉克擁有核武器、以及化學生物武器,或正在研制這些武器。 伊拉克高級官員阿民(Hussam Mohammed Amin)星期四(1月2日)說,自從聯合國核查人員去年11月27日重返伊拉克以來,他們已經造訪了230處地點,但沒有發現任何足以定罪的證据。核查人員必須在1月27日向安理會報告他們的發現。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官漢斯-布利克斯(Hans Blix)星期五(1月3日)在聯合國說,他們的發現將包括從伊拉克提取樣本的實驗室檢驗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