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朝鮮放棄核武計划的外交努力正在展開

【新唐人】目前新一輪外交努力正在展開以向朝鮮進一步施加壓力,促使朝鮮放棄其核武器計划。韓國新當選總統盧武鉉的發言人說,韓國將呼吁朝鮮和美國雙方做出讓步。

朝鮮官員表示,愿意在沒有任何先決條件下与美國恢复對話。韓國候任總統盧武鉉与現任總統金大中在星期五會面討論了各种問題,同意愿意在平壤和華盛頓之間充當調停人的角色。但他表示,美朝雙方都需要做出讓步才能達成協議。盧武鉉的一名發言人說,盧武鉉認為目前的這場危机關系到全體朝鮮人的生死存亡。

韓國政府特使已經從北京飛赴莫斯科,准備游說俄羅斯方面向朝鮮施加壓力。在此之前,韓國特使在北京与中國官員舉行了會談,并聲稱已經說服中國同意共同努力化解朝鮮核子危机。美國政府宣布,美國將就朝鮮核危机在華盛頓主持有美國、日本和韓國高級官員參

加的三方會談。 美國希望它在東亞的盟友能夠聯合一致地孤立朝鮮,但是,韓國新政府似乎認為華盛頓的立場過于強硬。布什重申,朝鮮危机僅僅是一個外交,而不是軍事問題,一定能夠得到和平解決。

此前,美國總統布什嚴詞抨擊了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布什在德克薩斯州的自家牧場說,朝鮮人民飢寒交迫,因為朝鮮領導人沒有采取措施把經濟恢复起來讓老百姓丰衣足食。布什說"我們(美國)具有博大的同情心。但是我對一個不惜餓死同胞的人沒有任何伶憫之心。" 救援机构估計,從1990年代中期至今,由于糧食嚴重短缺,已經有200万朝鮮人被餓

死或處于營養不良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