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釋放涉嫌偷渡人口到澳洲的埃及人

【新唐人】一名埃及人被控組織從印度尼西亞到澳洲的一次偷渡,造成數百名請求庇護者淹死,現已從雅加達監獄釋放,并將被遞解出境。

又名阿布-昆賽(Abu Quassey)的埃及人摩塔茲-穆罕默德-哈山(Mootaz Muhammad Hasan),在釋放后被移民官員再扣留一星期,然后遞解出境。 過去六個月,他因簽證違法被監禁在雅加達監獄,但澳洲以更嚴重的罪名通緝他。澳洲警探想訊問他有關350多名阿富汗人和伊拉克人,在2001 年10月因乘船超載沉沒而淹死的事件。 昆賽涉嫌從印度尼西亞偷渡人口。

2001年10月的航程,只有44人幸存。 這件事促使堪培拉當局嚴懲非法移民,而移民潮從此逐漸減少。印度尼西亞被視為是中東和阿富汗設法到澳洲尋求庇護者的墊腳石。 印度尼西亞拒絕了澳洲引渡昆賽的請求,因為雅加達沒有處理走私人口的法律。昆賽曾在電視訪問中明白表示他組織了那次不幸的旅程,但現在否認有任何牽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