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武器專家在伊拉克進行檢查

【新唐人】聯合國武器專家在伊拉克檢查了几個可疑點,包括一個在巴格達的錢幣印刷厂,一個導彈基地和一個在巴格達北部塔吉的空軍基地,和首都南部的鉛厂。

一月二日星期四當 聯合國武器專家正准備空中檢查,聯合國監核視委和國際原子能机构的小組已驅車赶往伊拉克中部的几個點。一個小組檢查了在巴格達北部塔吉的茵費納斯Ibn Firnas導彈基地。另一小組在巴格達的法塔公司進行檢查。聯合國消息來源說今后几天里專家們將開始用直升飛机在空中進行檢查。伊拉克官員說檢查員們已經和伊拉克當局討論了飛机航程。

自11月27日專家們在4年來以后重新開始工作以來,檢查員們已經做了大量平穩的檢查,但是近來被檢查部門的伊拉克負責人抱怨檢查員們的行為。 一月一日星期三聯合國紐約消息來源說聯合國武器檢查員漢斯布力克斯在他1月27日回來向安理會作檢查報告前可能在1月18日至20日抵達巴格達。 同時大約200名西班牙,澳地利和意大利代表團成員在聯合國開發計划署總部前組織了一場示威。他們說他們支持伊拉克人為取消國際禁令而做的努力并抗議反對可能發生的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