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表示愿意無條件同美國進行對話

【新唐人】朝鮮駐華大使館舉行了一次罕見的記者招待會宣布,愿意在沒有任何先決條件下与美國恢复對話,并歡迎外界從中調停。

1月3日星期五,朝鮮駐華大使崔鎮洙在朝鮮駐北京大使館內舉行了一次罕見的記者招待會。崔鎮洙向記者們讀出了一份事先准備好的講稿。

崔鎮洙說,對話是和平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法。 他補充說,朝鮮不會接受美國為恢复對話而提出的任何先決條件,同時也要求華盛頓方面向平壤做出安全保證。

崔鎮洙還表示,朝鮮對華府「冷戰式思維」感到震惊,不相信美國總統布什無意攻打朝鮮的言論。他指美國將朝鮮与伊朗和伊拉克并列「邪惡軸心」,是對國家尊嚴和生存的威脅。

至今為止,華盛頓方面一直拒絕与朝鮮恢复對話,表示不能獎勵朝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過,美國總統布什表示,美國与北韓的核武爭端是「外交攤牌」,而非軍事問題,仍希望和平化解。

朝鮮上月重新啟動核設施后,驅逐最后兩名國際原子能机构人員出境,使外間完全無法監察平壤當局的核計划。

美國、日本和南韓韓國的高層官員下星期一和星期二齊集華盛頓,協調對朝鮮核計划的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