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已经到来,华人迎新方式不同

【新唐人】2003年已经到来,在2002年的最后一天,来到纽约和在纽约的华人以不同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12月31日下午就有很多华人从世界各地聚集在纽约的时代广场等待纽约大苹果的落地。他们很多人认为,来到纽约有很热闹的气氛,与他们平时庆祝节日时的不一样。 一位来自日本的中国留学生说(soundbite)“在日本,新年很平静,一般都在家里与家人共度。”

在纽约法拉盛,众多的华人还是选择参加热闹的活动来度过除夕夜。在法拉盛购物中心,众多民众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晚会,小朋友的舞蹈,精彩的魔术表演,以及现代猫王的疯狂吸引着到场的观众。

对中国人来讲,吃是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部份,赞助商们也以这种方式吸引了许多排队的民众。也正因为这个文化特点,许多餐馆的工作人员无法享受新年的到来。通常在这个时候,他们忙着给别人上菜上饭。

一位暂时不愿意接受采访的小餐馆老板说:他们太长时间没有过新年了。他说,等他们餐馆门牌变大后就接受采访。也许,默默的期待是许多中国业主迎新的方式。 新唐人记者李欣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