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朝鮮驅逐的聯合國核檢查員离開朝鮮

【新唐人】兩名被朝鮮驅逐的聯合國核檢查員已經离開朝鮮,這樣朝鮮的核計划便沒有任何外國觀察員了。

當朝鮮和美國就其核計划爭執愈演愈烈的時候,平壤當局星期五命令聯合國核檢查人員离境。星期一,被朝鮮驅逐的兩名檢查員到達机場時,被等待的記者和攝影師圍住。兩名檢查員拒絕對朝鮮的核計划發表任何看法,只是說,我們目前不能作任何評論。 据國際原子能机构的發言人說,檢查員与家人團聚几天,共度新年,他們將在元月6日向總部提交朝鮮問題的報告。 該發言人說,他們仍繼續租著平壤的辦事處,以便有朝一日重新返回朝鮮。國際原子能机构過去8年一直有觀察員在朝鮮,這次檢查員离境只隨身攜帶了最敏感的文件和檢測儀器,而其他設備則存留在朝鮮。 美國已經對朝鮮表示,如果朝鮮改弦更張,全世界都愿意幫助朝鮮。白宮發言人說,朝鮮一意孤行使自己孤立,為此受到制裁會付出沉重代价。 俄羅斯一直試圖在朝鮮危机中扮演調停者的角色。俄羅斯外長伊万諾夫對朝鮮重新啟動核設施表示遺憾,并呼吁朝鮮當局遵守國際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