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總理表示不會放松移民政策

【新唐人】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說,盡管好几個難民營發生了縱火等暴力抗議事件,澳洲政府仍不會放松其嚴格的移民政策。

在澳大利亞南部的伍默拉難民營發生嚴重火災,大約43個房間被毀。澳大利亞几個難民營最近出現縱火事件,騷亂甚至蔓延到了北部的圣誕節島。那里的官員說,保安人員和尋求避難者之間發生對峙,消防隊員沒法去自助餐廳救火。 霍華德總理承認,澳大利亞的難民營面臨嚴重的騷亂,但是他否認對局勢失控。霍華德星期二(12月31日)說,他的政府不會考慮改變其難民政策,不會屈服于任何壓力。澳大利亞對尋求避難者一律實行先拘留后處理申請的政策,引起廣泛的批評,聯合國稱之為不人道。難民活動人士認為,最近的騷亂是由于被拘留者感到無望而發起的,那些參加了這些暴力抗議的人据認為大多數在拘留營生活了長達三年,而現在他們的避難申請遭到拒絕,面臨遣返回國。

今年三月份,伍默拉難民營發生騷亂,一些示威者沖進難民營,幫助一些難民逃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