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股市日經年底收盤創20年新低

【新唐人】在東京交易所,日經平均指數在今年最后一個交易日創下了20年的年底收盤新低點。

星期一(12月30 日),日經指數收盤報8,578.95點,全日下跌了1.55%,并創下了1982年以來最低的年底收盤价,全年跌幅則達到19%。 投資者擔懮日本銀行體系遭到坏賬危机的損害,同時擔心不斷惡化的失業情況使長達10年的經濟衰退持續。這些因素使日本股市在今年不斷下跌。 另外,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未能履行競選時的承諾,重整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以及推動日本經濟增長的出口持續疲軟等不利因素也使投資者對股市缺乏信心。 日本股市將在元旦假日期間休市,明年1月6日恢复買賣。 東京交易所的總裁Tsuchida表示,他希望明年將會恢复。

展望明年,分析員相信日本股市將和其他股票市場一樣,受到美國可能對伊拉克動武,以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的影響,不斷向下探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