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也門槍手開槍打死了三名美國醫生

【新唐人】一名也門槍手在也門南部的一家教會醫院開槍打死了三名美國醫生,重傷了另一名醫生。

星期一(12月30日),事件發生在也門埃伯省的吉布拉浸禮會醫院,在首都薩那以南170公里。槍手謊稱探視一個病人而混進醫院,在這些醫生開早晨例會時扣動沖鋒槍,受害者中有兩名女性。 也門官員說,槍手在現場被捕,名叫阿里-卡邁爾,是個伊斯蘭大學的學生,伊斯蘭極端分子。 槍手在被捕后告訴警方說,他射殺這些美國醫生,是為了清洁他的宗教,接近安拉。 美國使館官員已乘直升机赶到這家醫院,幫助調查這起事件。 這家教會醫院由阿卜杜拉-馬基德-津達尼經管,他被視為也門主要的伊斯蘭党的思想家。星期六,一名穆斯林原教旨主義者在首都的一次伊斯蘭會議上開槍打死了著名反對党也門社會党的副党魁。也門保安消息人士把這兩起事件聯系起來,說兩名槍手都是在阿富汗接受的訓練。 美國等西方國家政府認為也門是本拉登的基地組織和其他極端伊斯蘭組織的掩藏的地方。

2000年10月12日科爾號驅逐艦在也門南部亞丁港加油時被炸,造成17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死亡,35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