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任与新總統都表示要以對話的方式處理朝鮮核計划問題

【新唐人】韓國總統金大中和新當選的總統盧武鉉強調說,他們希望通過對話來解決朝鮮的核計划問題。

12月30日,南朝鮮總統金大中說,壓迫和孤立共產党國家不會成功。進一步強調了南朝鮮不愿意加入美國對北朝鮮的制裁行動。金說:過去与這類國家的對話和開放政策沒有一個不成功的。聯系越多,陽光政策就會越有效。我們不能与北朝鮮進入戰爭狀態。也不能回到冷戰時代極度對抗狀態。美國官員在12月28日說,華盛頓傾向于采用有針對性的制約策略,比如經濟壓力,阻截缺乏現鈔的北朝鮮的導彈出口等。共產党的北朝鮮告訴國際原子能机构檢查員說,根据1994年代協議,他們必須离開北朝鮮。因為當時定的條件是用提供石油作為不擴散的保證,但是該條件已經被破坏。北朝鮮已經宣布開啟能夠將用過的燃料轉變成可以用來制造核武器的鈽。并且向位於平壤以北80公里的宁邊的一座5兆瓦核反應堆添加新鮮燃料。

星期一,現總統和新當選總統出席了一個為管理交接的委員會的發起儀式。兩位都號召北朝鮮暫停重開核反應堆的計划。現在輪到盧來說服美國,陽光政策是能夠奏效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