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表示不再爭取2004年連任

【新唐人】菲律賓總統阿羅約出人意料地宣布,她不准備參加2004年選舉爭取連任。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星期一在馬尼拉北面200公里的山城Baguio對當地官員表示,她不再爭取2004年連任。阿羅約說:我已經決定不爭取2004年連任,如果我參加選舉,我需要很大的政治努力,既然在過去的兩、三年中,我一直處于一些分离國家的事情之中,我的政治努力只會使得這些分离更加沒有結果。阿羅約說,希望在其剩余任期內努力搞好菲律賓經濟,創造新就業。阿羅約的宣布出人意料,反對派對此表示怀疑。阿羅約今年55歲,她在2001年1月上台擔任總統,當時她是接替受到腐敗指控后被罷黜的總統埃斯特拉達。埃斯特拉達現在面臨在任總統期間非法搜集財富的指控。

阿羅約否認決定不參加2004年選舉是因為其受支持率下降。但是一個在11月的民意調查顯示,她的受支持率由7月的54%下降到了11月的4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