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外國石油運抵委內瑞拉

【新唐人】委內瑞拉反政府示威者的大罷工即將進入第五周,大罷工使委內瑞拉的石油業陷于癱瘓,原本盛產石油的委內瑞拉因此要從巴西進口石油,首批燃油已經運抵委內瑞拉。

世界上几個最大石油輸出國之一的委內瑞拉正不得不設法進口石油。但來自巴西的首批進口石油僅夠委內瑞拉几天所需。這個南美國家正日益感受到已長達27天之久大罷工的影響,這場大罷工旨在將左翼總統查維茲赶下台。大罷工不僅使絕大部份石油出口運輸處于停頓,而且還給這個國家帶來了石油飢荒。而原先人們用一個漢堡包的价錢就可加滿一缸油箱。這位顧客說,他已等待12個多小時,但等他到那儿時,油已賣光。

50%的政府收入來自于石油出口,所以罷工給已經落后的經濟帶來了嚴重的影響。但迄今為止,盡管石油短缺,但食品店貨架上食物還不缺乏。為表明政府將戰胜罷工,政府創導這种室外食品市場。委內瑞拉是一個分裂為不同人群的國家,這里的許多窮人支持查維茲,他們說查維茲不應在8月份憲法規定的大選日期以前被強迫進行提前選舉。

美國希望能在此以前解決罷工問題,因為對伊拉克的可能性戰爭會使美國更依賴于委內瑞拉石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