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備化學和生物武器襲擊

【新唐人】美國海軍海上補給指揮部說,醫院船"康福特"已被下令啟動,并最早于星期一(12月30日)從巴爾地摩啟航,但裝載大量設施可能使离港日期推遲。

官員說,美國軍艦"康福特"將載有225位在職海軍人員和61位負責開船的民事水手。"康福特"號是一艘改建的油輪,它被涂成白色,并畫上了代表它醫療使命的紅十字標志。"康福特"最近一次啟用是在夏天晚些時候,當時他被派往參加由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拉尼亞等波羅的海國家參加的演習。"康福特"在2001年9月11日紐約世貿大樓受到襲擊以后也被派往紐約提供醫療設施服務,同時也為救援人員提供就餐和睡覺的場所。

國防部在星期五(12月27日)還宣布兩架飛机處于警戒狀態,准備使用在針對伊拉克的可能戰爭中。美國海軍已經下令調集大西洋艦隊的"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還讓太平洋艦隊的

“林肯"號航空母艦或小鷹號航空母艦以及它們的戰斗群,包括巡洋艦和驅逐艦作好准備駛往海灣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