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新帥揚言擊敗巴西

【新唐人】曾率領巴西隊贏得2002年世界杯冠軍的巴西籍教練斯科拉里下個月即將就任葡萄牙足球隊主帥,他發誓要將訓練巴西國家隊時所采用的一系列方法用于一直缺乏霸气和表現不佳的葡萄牙身上,從而令這支號稱“歐洲桑巴”的軍團能夠在2004年歐錦賽有所作為。

斯科拉里在馬德里接受路透社記者采訪時說:“我對于執教葡萄牙隊非常有信心。這支球隊現狀已經不錯,但我相信他們還有很多方面可以得到改善。我相信2004年的歐錦賽我們將會打入最后的決賽。”.

54歲的斯科拉里現在手中有三張王牌,他們都是1990年代初期的世界青年錦標賽冠軍隊的絕對主力-拉齊奧的中后衛庫托,皇馬中場大將菲戈和本賽季表現回勇的AC米蘭指揮官魯伊科斯塔。斯科拉里稱,他的戰術只有當三人能夠為全隊作出貢獻的情況下才能夠奏效。斯科拉里說:“當那些參加了1990年代世青賽的球員仍然獲得青睞而加入國家隊后,他們應當和年輕球員們融于一體。我的球隊不允許有球星和領導者的存在,這樣整個球隊才能像一個整體產生化學作用,令我們能夠最終達到目標。”

巴西在半年前第五度成為世界杯冠軍,這歸功于斯科拉里在賽前把羅馬里奧這樣的單干戶排除在國家隊大門之外,同時令羅納爾多,里瓦爾多和羅納爾迪尼奧等大牌球星融洽相處。對于國家隊成員的組成,斯科拉里有他個人獨特的一套見解。

“國家隊應該是俱樂部表現的一個延續。在俱樂部中表現优异的球員才應當獲得入選國家隊的机會,因為國家隊至少在每個月會有一次友誼賽,這對球員的狀態要求很高。如果我們選出的都是每個俱樂部的精英,那么國家隊本身就會變成一個精英的俱樂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