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強化外交手段解決北朝鮮核危机

【新唐人】韓國已計划強化對北朝鮮的外交壓力。在此以前,它那難以捉摸的共產主義鄰國表示將驅逐聯合國檢查人員,并重新開始核武器發展計划。

北朝鮮的國旗被點燃焚燒…..与世隔絕的共產主義鄰國北朝鮮發展核武器的新計划激怒了韓國人。這些抗議者們要求韓國政府中止對貧困北朝鮮的一切資助,促使它回頭。 但韓國政府已選擇了外交途徑。韓國國防部長在針對這場逐步升級的危机所作的最新聲明中說,漢城正在努力說服平壤遵從規定。但截止到星期五,似乎沒有什么新的希望。北朝鮮在一份電視聲明說,它將驅逐聯合國檢查人員。

平壤方面還說,它將重新啟動一個可以生產核武器材料鈽(plutonium)的核反應堆。 根据与美國簽署的一項協議,這個設施在1994年被凍結。這項協議要求北朝鮮中止核武器發展計划來換取石油,但石油運輸在今年12月份被中斷。 北朝鮮還有其它明顯的好戰舉動,据報道,它的邊界守衛將被禁止的机關槍帶入兩國的邊境線區域。 這一核擴大危險可能使金大中總統最后几個月的總統位置受到打擊。

這位韓國領導人在2000年与北朝鮮領導人會面時而聲名大震,并啟動了一系列象征性的計划,目的是將兩邊疏遠的朝鮮民族間的關系拉近。 現在這項看上去不錯的、被稱之為“陽光政策”的援助和對話出了問題。

韓國計划在1月初与美國和日本討論策略,韓國十分希望通過對話解決問題。對美國來說,這一危机來的最不是時候,美國希望能集中精力對付可能發生的伊拉克戰爭。而對韓國新當選總統來說情況不能再坏了,他在明年2月份就職時,不但不能繼承陽光政策的成果,還將面對一個危險的核危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