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時尚及名人攝影師赫伯里茨逝世

【新唐人】時尚和名人攝影師赫伯-里茨(Herb Ritts)去世。里茨以精湛清新的攝影技術,掌握了從心靈到身體強壯气魄的一切。

里茨的發言人史提芬-胡凡(Stephen Huvane)說,里茨以不明病情住進洛杉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療中心治療,几天后因肺炎并發症在星期四(12月26日)去世。

胡凡說,里茨住在洛杉磯,死后遺下伙伴艾瑞克-哈曼( Erik Hyman),以及母親和三名兄弟姐妹。已計畫為他舉行私人追念儀式。

里茨拍攝人像几達三十年,作品包括時尚展示、唱片封面、廣告和音樂帶 。出生在南加利福尼亞州的里茨,在70 年代晚期開始他的事業,當時他在家族經營的藤條家俱業工作,為電影界的朋友不拘形式的拍照。

因為工作關系,他常去電影拍制現場,1978 年他在影片"The Champ"的現場,拍攝演員喬恩-沃伊特(Jon Voight)和瑞基-施羅德(Ricky Schroeder)的相片而一鳴惊人,刊登在新聞周刊(Newsweek)上。

里茨有一次談論他的照片說,"它們每一張所表現的都有些不同,你剝去了外表以后,它就不是關于衣裳或時尚,而是關于形狀和式樣,以及光線和結构,最后是心。" 他形成了個人的風格,拍攝廣泛的主題,包括從時尚展示到名人照片。

他的精湛、具有敘述性的展示是時尚(Vogue)、名利場(Vanity Fair)和滾石(Rolling Stone)等雜志的中流砥柱。他以把名人分析成基本要素而聞名,例如杰基-喬伊-克西(Jackie Joyner-Kersee )的強有力的腿和身軀,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的寬眼睛和鑽戒。

在過去十年,里茨的作品在洛杉磯、紐約、和歐洲主要城市的展出深獲贊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