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首府發生連環爆炸至少40人死亡

【新唐人】俄國車臣首府格羅茲尼發生了兩次威力強大的爆炸,据報道至少40人死亡。

報道援引目擊者說,在當地時間星期五(12月27日)下午兩點半左右,俄羅斯支持的車臣政府總部大樓內發生第一次爆炸。而第二次爆炸則在大樓附近發生。

俄國一家電視台說,爆炸几乎完全摧毀了政府大樓。俄羅斯政府發言人說,在爆炸重使用的炸藥至少有一吨重。

當地官員對記者說,發生爆炸時正好是午飯時間,大樓的食堂內聚集了許多人。 車臣的檢察長說,死亡人數已經從32上升到40。目前找到十四具尸體,其余的恐怕在瓦礫之下。在大樓旁的兩輛貨車突然沖入建筑物內,跟著發生爆炸。爆炸中另有60人受傷

俄國通訊社的消息說,車臣政府負責人卡德羅夫和他的副手巴比奇在爆炸發生時沒有受到傷害。

這是自從今年10月一批車臣槍手在莫斯科一家劇院劫持大約800名人質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暴力襲擊事件。而在格羅茲尼當地發生的上一次嚴重襲擊事件是在今年9月,當時是一輛公共汽車触及埋下的地雷,車上19人當場被炸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