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為德里地鐵第一期工程揭幕

【新唐人】星期二印度總理瓦杰帕伊為德里地鐵第一期工程揭幕。

星期二(12月24 日) 印度總理瓦杰帕伊主持首都德里歷史上第一條地鐵通行剪彩,他說這是開創了國家首都的" 一個新篇章" 。据報道,從Shahdara 到Tis Hazari ,貫穿東部郊區之間的第一條德里地鐵線路全長8.3 kms (5.1 英哩) 。印度副總理阿德瓦尼、德里首要官員希拉和其他的官員也出席開幕式,他們買了票乘坐鮮花裝飾的地鐵車廂。火車將于12月25 日開始正常服務。在剪彩儀式舉行的Seelampur 地鐵站, 當列車离開時,參觀者和穿著德里地鐵制服的官員,向人們揮手致意。瓦杰帕伊在隨后的公開集會上向觀眾說:今天我們的地鐵開始運行,這將改善運輸情況和緩和通勤,交通堵塞狀況將會減少,并且,公共汽車數量也會減少。地鐵的運行將會幫助我們減少空气污染程度。總體上來說,它在德里的歷史上開創了一個新篇章。

第一期工程地鐵全長62.5 kms (40 英哩),將在2005 年9月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