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譴責朝鮮繼續發展核武器

【新唐人】韓國總統金大中言辭尖銳地批評平壤當局,當" 整個世界都反對朝鮮擁有核武器" 的時候,而朝鮮裝聾作啞置之不理。

星期二(12月24 日) 韓國總統金大中宣稱,如果社會主義的朝鮮還要繼續發展大規模殺傷武器, 韓國永遠都不會与朝鮮站在一起。 將在明年2月卸任的金大中總統在內閣會議上說,北朝鮮的核問題變得一天比一天惡劣。金大中說:北朝鮮的核問題正在變得越來越糟糕,每天早晨,當我醒來時,就會發現這個問題又在向更坏的方向變坏, 每天都在變得越來越坏 — 這非常讓我們擔心 。平壤說重新啟動在宁邊(Yongbyon)的核反應堆是為了發電,但是國外專家駁斥了這种說法,因為這是一個小核反應器發電量微不足道。聯合國的核監視机构,國際原子能組織說,朝鮮已經打開了宁邊一個原來被聯合國封閉的裝有8000根核燃料棒的冷卻儲藏庫,這一行動被認為是朝鮮要恢复生產核武器原料鈽的前奏。金大中表示,如果北部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韓國決不會支持的。他說: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說,我們還時常簽署一些文件表明我們的立場,我們絕不會支持北朝鮮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包括導彈或核武器,這絕對是進行對話的條件。盡管存在這些爭執,星期一(12月23 日),朝鮮和韓國在板門店舉行了軍事上的工作會談。但是,對于如何建立跨過重兵駐扎邊界的鐵路和公路,雙方沒有達成共識。

南北朝鮮仍處于1950-53年時的冷戰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