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斯特出任美參院共和党領袖

【新唐人】在美國參院多數党領袖羅特宣布辭職三天之后,參院共和党議員星期一透過電話推選來自田納西州的參議員弗里斯特為新任領袖。這是美國參院議員首次透過電話選舉党團領導人。

弗里斯特和妻子星期一回到國會山庄,參与電話選舉會議。在五十一位共和党籍參議員當中,有四十一人透過電話參与投票,其中包括羅特在內,結果全數贊成由弗里斯特出任領袖。現年50歲的弗里斯特,1994年當選參議員,是外科醫生出身,被認為是醫療保健方面的權威人士,与白宮關系密切。 弗里斯特將在新國會明年1月7日開始運作時,正式接掌參議院多數党領袖職位。共和党目前在參議院控制51席,民主党控制48席,另有一席為投票時一般支持民主党的獨立人士。弗里斯特的政見總的說來雖屬保守,但其不少主張卻都相當溫和。走中間路線,使其很難招致批評,就連民主党目前都不知如何招架。羅特是因為在十二月五日一個慶祝生日場合發表被認為是支持种族分离制度的談話,在二十日被迫宣布不再續任多數党領袖。此事再次掀起舊的傷痕以及少數族裔對共和党的不信任。

部份共和党參議員因此預測,參院未來几個月的議程將受此一事件影響,而共和党可能必須使國會加速通過立法以嚴懲出于种族仇恨的犯罪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