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圣誕節旅游胜地今年游客銳減

【新唐人】現在應該是巴里島旅游最旺的季節,通常在圣誕節和新年期間,世界各地的游客會蜂擁來到假日島,沖浪,聚會或是閑躺在游泳池邊.但是今年的熱帶天堂卻是一切都不正常了.

在巴里島一座五星級賓館的旅游胜地,往往在圣誕節期間都會爆滿,現在只有寥寥的几個人在晒太陽,沒人在豪華的游泳池里涼快,高爾夫球場里也是空的.巴里島游客銳減,是因為十月份的庫塔夜總會連環爆炸案.爆炸發生在12個夜總會,至少有190人死,其中多數是澳大利亞人。一年前,巴里的夜總會擠滿了狂歡的人.但是今年爆炸的地方成了死亡紀念地.上個月,只有31000個外國游客到來,而在1997至2002年10月前,每月有十万外國游客。巴里旅游部門首席官員埃革地皮塔那說:通常在11月份客房使用率是56%,今年11月整個巴哩島只有18%。當你要到高度危險區旅游時會得到嚴重的警告,你的旅游公司將因此不給你保險.誰敢不買保險來旅游呢?特別是發達國家有保險意識的人。

埃革地皮塔那樂觀地預測巴哩島的旅游業會在悲劇的六個月后恢复。但是在12月23日星期一,澳洲政府向其在印度尼西亞的人發出旅行警告說,說已收到可靠的有關恐怖分子威脅的消息。62歲的出租車司机埃瓦言信塔說,他開出租車30年了從沒見過這么少的游人。

過去的几周印尼政府通過旅館房价和旅游項目打折的方式,鼓勵本國旅游者從加瓦和蘇馬特拉來巴哩島上旅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