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將重新舉行總統選舉

【新唐人】盡管立陶宛總統瓦爾達斯-阿達姆庫斯在這個周末受到選民普遍支持,但他還須在下一輪選舉面對最堅強的競選對手。

星期一(12月23 日),立陶宛競選委員會宣布,證實立陶宛總統阿達姆庫斯,沒能贏得超過百分之50的選舉票,不可避免地与對手進入下一輪選舉。初期結果顯示在2,015 個投票區得到2,003的選票, 阿達姆庫斯得到百分之34.16的支持, 自由民主党領導人羅蘭達斯-帕科薩斯(Rolandas Paksas) 贏得了百分之20.35的支持率。帕科薩斯(Rolandas Paksas) 在競選中強烈地表示將全力改善全體國人的生活水准。立陶宛屬于前蘇聯,1991年后獨立,長期以來經濟落后于鄰居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与全球性經濟暴跌對比,立陶宛近年開始走向一個開放、穩定、經濟興旺的社會。

初步結果顯示這次沒有什么重大議題的選舉,其選民參選率大約只有百分之53.3,創歷史最低點。 下一輪選舉預定于星期天,1月5 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