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知名人士談香港23條立法

【新唐人】香港的第23條立法案在海外華人中引起了很大反響和關注。我們就此采訪了波士頓地區的知名人士和學者,了解一下他們是怎么看待這個立法的。

波士頓大學歷史系教授歌德門是寫信給江澤民反對23條立法,要求中共維護“一國兩制”的44位美國教授之一。 歌德門: 如果通過立法, “一國兩制”將不存在. 王丹:表現了中共的真實面目。陳志強:這個太模糊了,越是模糊越是能被獨裁者用來加罪于人. 郭羅基:特別是”煽動“,很容易被用來限制言論自由.

當問到海外人士及香港人民應如何對待23條時,他們說"你應該支持你的同伴,鼓勵他們,給他們出主意,還有就是批評政府." 王丹:"如果香港人民能起來反抗23條,那么法律就成了一紙空文" 陳志強:"我們要說出來,如果我們不說不做,那我們死得就更慘."

本周六,有關23條的大型研討會將在麻省理工學院舉行,屆時,各界人士將對這個問題做更深入廣泛的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