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參議員特倫特-勞特因种族攻擊評論下台

【新唐人】由于發表种族性攻擊評論演說引來烈火般的抨擊,共和党參議員特倫特-勞特從美國參議院多數党領袖職位下台,參議員比爾-弗雷斯特有望接替勞特在參議院的多數党領袖職位。

在一份聲明中勞特說,他的离職 “是為了我們國家的將來而尋求最好且可行的計划"。但是他說,他會留在參議院。共和党一直擔心如果他离開參議院,他的民主党州長會任命一位民主党党員來代替他,將參議院變成50對50的平局。

勞特是在為南卡羅來那退休共和党參議員,斯特羅姆-特爾蒙德的百歲生日晚會上引發的這場爭論。勞特說如果1948年選舉特爾蒙德當總統的話,國家要比現在好的多。特爾蒙德當年是作為种族分离支持者參選的。勞特在提到他的家鄉密西西比州曾投票支持特爾蒙德時說,"我們為此驕傲,如果整個國家都跟隨我們的領導,我們根本就不會有這么多年來如此多的問題。"

盡管多次公開道歉,勞特仍無法平息來自多方的批評–從保守的專欄作家到民權律師。田那西州共和党參議員比爾-弗雷斯特宣布,將在一月七號召開的108屆國會會議中,爭取代替勞特作為多數領袖。不到24小時,勞特宣布了他的下台決定。

“大家知道,我想不做任何電視宣傳,因為這是領導核心內部的事情。我想,我會先看今天進展如何,然后大概在今天或明天發表一份聲明。"弗雷斯特星期五在他家外面告訴記者說。相當人數的參議員很快向弗雷斯特保證,向勞特施壓迫使他下台。勞特在本周早些時候發出訊號表明他要抗爭,但是到星期五他決定下台。勞特的評論演說,破坏了喬治-布什總統"恢复保守議程爭取少數族裔"的努力,引來政界猛烈的抨擊。白宮發言人埃里-弗雷斯徹爾告訴記者,上周,盡管布什就評論演說斥責了勞特,并沒有想到勞特需要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