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要求英國部隊為可能的戰爭作准備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告訴英國部隊為可能与伊拉克的戰爭作准備,但他表示武器檢查員是否能發現伊拉克違反聯合國裁軍決議仍不明确。

英國首相布萊爾星期五(12月20日)對英國部隊講話, 表示如果發現伊拉克拒絕与聯合國适當合作, 英國和美國會准備使用武力對付。

布萊爾說: “目前我們尚難以确定伊拉克是否違反了聯合國決議。因此,軍隊暫時面臨著不确定的局面,對此,我表示歉意。如果我們發現他們拒絕与聯合國人員适當合作, 我們已明确地表示過, 我們將回到安全理事會, 并將准備使用武力, 以達到解除伊拉克所有生化核武器的目的。"

布萊爾在正式訪問哈特爾普爾醫院時補充說, 伊拉克唯一避免沖突的方法是与聯合國檢查員合作。

布萊爾補充說, “侯賽因必須确定他与檢查員合作, 提供他們訊息, 讓他們能毀滅所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蹤跡, 因為國際社會決定這個政權不能發展生化核武器。"

布萊爾由勞工党地方領袖孟德森陪同, 參加特爾普爾大學醫院耗資1百万磅的斯特凌病理學實驗室開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