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因內幕交易被判罰款220万歐元

【新唐人】著名金融投資家索羅斯在巴黎被判內幕交易罪名成立,遭罰款220万歐元(約140万英鎊)。

巴黎一家法院裁決,美國億万富翁索羅斯在1988年獲悉了有關收購法國興業銀行的內幕消息,并從中獲利,索羅斯因此被判罰220万歐元。

有關事件發生在1988年。當時,一名叫佩伯羅的投机收購者,在取得法國興業銀行控制權之前,已經大筆購入了興業銀行的股票。雖然收購計划最后沒有成功,但在收購計划告吹之前,興業銀行的股票上升了一倍之多。

索羅斯和其他三名被告包括法國前財政部長辦公室主任;黎巴嫩商人和一名88歲的法國前銀行家則被指控在那次收購過程中,利用內幕情報從中獲取數百万元的暴利。

但是黎巴嫩商人和法國前財政部官員被法庭宣布無罪。黎巴嫩商人的律師表示,經過十四年的努力,對法庭的判決表示高興

沒有親自出庭听取判決的索羅斯一直否認有關的指稱。索羅斯的代表律師爭辯說,有關事件已經發生了很久,因此很難就此案進行公平的審訊。

索羅斯一直都是全球財經界中的重量級人物,被廣泛看作是在1992年操縱外匯市場,導致英鎊大幅貶值并被擠出歐洲外匯机制的幕后首腦。

現年72歲、出生在匈牙利、后來移居美國的索羅斯近几年來已經轉而專注于慈善事業,特別是一些幫助東歐國家發展民主和教育的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