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高院推遲決定是否受理“机艙綜合症”案

【新唐人】英國高等法院鑒于影響深遠,推遲對一起集體起訴27家航空公司的訴訟案做出決定。50多名患者表示因長時間坐在机艙座位內沒有活動引起靜脈栓塞。

在倫敦,有超過50名經濟艙綜合症的患者起訴了27家航空公司,星期五(12月20日),英國高等法院推遲決定是否批准有關的訴訟。經濟艙綜合症是由于長時間坐在机艙座位內沒有活動,使靜脈出現血栓塞,堵塞血液在血管內流通,導致軀體缺氧而發生器官病變。如果血塊經血管流到肺部,這种情況可以致命。

澳大利亞男子波維乘坐長途飛机后出現靜脈栓塞,他于2000年中風,他把中風歸咎于靜脈栓塞,因此要求航空公司作出賠償。

澳大利亞墨爾本一家法庭為這類案件的訴訟開了先例,批准了這起与經濟艙綜合症有關的訴訟。波維的律師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也是全球涉及經濟艙綜合症案件的首次。

兩家被要求賠償的航空公司–澳大利亞昆塔士航空公司和英國航空公司申辯時表示,只有在出現意外時他們才有賠償的責任,乘客患上深度靜脈栓塞的病症并不計算在內。

澳大利亞法庭拒絕接納航空公司的申辯,如果航空公司的上訴失敗,法庭將于明年下半年開始審理此案。 在澳大利亞,就有大約500起類似波維的案件等候提出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