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整點新聞

【新唐人】新聞提要

=======

四川發生撞船事故死亡 11人,29人仍然失蹤

韓國總統大選投票已經結束

紐約世貿中心重建方案重新出爐

美國拘捕巴勒斯坦軍事組織哈馬斯領導人的五個兄弟

亞特蘭大奧林匹克世紀公園舉辦“圣誕燈節”

舊金山舉行《香港第23條立法及其影響》研討會

中國甘肅玉門發生地震,并連續發生23次余震,災情慘重

荷蘭法庭判決企圖轟炸美國駐巴黎使館的二名嫌疑人無罪

NBA:達拉斯小牛戰胜金塊

巴西足球名星羅納爾多三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

中國四川發生一起撞船事故,其中一艘輪船沉沒,輪上47人中,除7人獲救外,已經知道有11人死亡,29人仍然失蹤。

===

韓國總統選舉的投票已經結束,對投票情況的初步調查顯示,千年民主党候選人盧武鉉稍微領先大國家党候選人李會昌。

===

世界貿易中心舊址的新一輪設計已經公諸于世。負責世貿中心重建工程的下曼哈頓開發公司,今天再度提出九件重建方案,其中四案將在這片廣達十六英畝的廢墟上,興建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

===

美國司法部長阿什克羅夫特宣布,一名巴勒斯坦軍事組織哈馬斯的領導人,他的妻子,以及一個計算机公司的五名職員,違反了美國反恐怖法,其中五人已經被逮捕。

===

英國外交大臣斯特勞說,伊拉克稱其已放棄研制任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聲明顯然是謊言。

===

亞特蘭大市中心的奧林匹克世紀公園舉辦為期六周的“圣誕燈節”。

===

圣誕節只有几天了,消費者瘋狂地做最后的沖刺選擇最好的禮物.零售商們說,從游戲板到豪華出租車,他們應有盡有.

===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咨詢草案在舊金山各界人士中引起廣泛關注。港澳民主聯合會、美國亞太裔勞工聯盟、柏克利大學中國香港研討社和香港學生會等團體舉辦了《香港第23條立法及其影響》研討會。

=====

美國駐香港總領事港府祁俊文今天表示,當局以白紙或藍紙形式發表草案全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詳細列出具體條文。香港商業電台引述祁俊文的話說,政府應該詳細列出草案內容,讓公眾知道,也要有足夠時間讓市民提出意見。

===

北朝鮮貨輪運送的一批飛毛腿導彈,在也門荷台達港口完成卸貨作業。

===

隨著朝鮮宣布重新開啟核設施,韓國活動人士對此舉行了連續的抗議集會。

===

俄羅斯外長伊万諾夫會見日本首相小泉純一朗, 這次會唔是為明年一月的高峰會議做准備. 屆時將討論兩國長期存在的領土爭端問題.

======

中國甘肅省玉門市于12月14日晚上發生規模五點九級地震,迄今已經連續發生二十三次余震,災情慘重,經當地官方初步統計,經濟損失已達七千一百多万元人民幣。 根据甘肅日報報導,這次地震造成玉門市赤金鎮兩名女性村民,因惊嚇過度引發心臟病搶救無效死亡。 經初步統計,玉門市震災人口達六万五千多人,其中受傷三百五十人,露天受凍患病八千二百人,一万三千多戶居民的房屋受損,嚴重受損房屋達四百二十五戶,其中市委大樓等十一座樓房樓體受損嚴重。

===

德國最高法院裁定,一項為吸引高技術外國勞工而提出的移民法案得到國會通過時的程序違反了憲法,從而推翻了這項移民法案。

===

荷蘭法庭因為證据不足,宣布釋放涉嫌企圖轟炸美國駐巴黎使館的二名男子。這二名男子被疑為与基地組織有關的伊斯蘭教好戰分子。

===

亞洲動物協會在成都建立了中國最大的黑熊保護地,為84只從養熊場中被救出來的黑熊安了家。

===

新加坡動物園首次成功繁育獵豹,動物園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公園的野生動物的’ 生育高峰’ 正在來臨。

===

在丹佛,芬利(Michael Finley)獨攬31分,幫助達拉斯小牛隊80-75戰胜金塊。在一樁三隊交易,金塊第二得分手波西轉投火箭隊。

===

羅納爾多本星期二在他的職業生涯里再次登頂,第三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稱號,而僅僅在24小時前,他剛剛把歐洲足球先生的桂冠攬入怀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