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生撞船事故死亡11人失蹤29人

【新唐人】中國四川發生一起撞船事故,其中一艘輪船沉沒,船上47人中,除7人獲救外,已經知道有11人死亡,29人仍然失蹤。

事故發生在12月18日早晨,地點在長江重慶長壽段,相撞兩船分別是宜昌市宜盛號滾裝船和重慶市長壽區江南鎮水運公司長運一號輪。

事發時長運一號輪從長江南岸下碼頭開航前往北岸小岩子,在停靠碼頭掉頭時与宜盛號滾裝船發生碰撞,滾裝船船首撞到一號輪船尾。兩分鐘后,一號輪沉沒。据稱,死亡和失蹤的40人中,有18名教師和1名嬰儿。其他人員的身份正在核實之中。

此外,在同一天,一架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客机因為机艙失壓,緊急降落江西南昌昌北机場,其中13名乘客出現耳出血、甚至痰中帶血等症狀。

在2000年6月22日,四川省瀘州市合江縣發生嚴重渡輪翻船沉沒事故,一百多人死亡。 同一天下午,中國武漢航空公司一架從恩施至武漢的客机遭到雷電擊中,墜毀于武漢市漢陽區永丰鄉,机上42人全部遇難。

中國的水上安全事故頗為頻繁。在1999年,一艘渡輪在山東沿海海面船艙起火,沉沒在風高浪急的大海中,282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