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蔡明憲法學博士談香港23條立法

【新唐人】12月17日晚,本台記者電話采訪了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蔡明憲法學博士。蔡明憲博士說:

“第23條就叛亂罪這方面或者是不能分裂國土這方面,我想這個是以前共產主義社會的一個思想,在民主的自由的國家,這樣的一個限制人民思想,限制人民政治自由,我想已經落伍了,而且是違犯國際人權公約。23條我們是不贊成的,而且我認為是違犯國際的人權的法律。所以從政治上角度來講,我想香港人民在回歸中國以后應該去影響中國,而不是受到中國的影響限制了香港人民政治上,信仰上對香港表達一點自由。我想,從這個觀點上對香港人也是不對的。國際的人權是不分國際的,不分地域的。全世界人民,美國國會也好,新聞媒體也好,美國一般人也好對香港要制定基本法23條大部分,我知道是不贊同的。所以從台灣的觀點來講,如果香港政府強行通過這個23條,不僅對香港和台灣方面的旅游會受到影響,而且很多台灣的商人就不想到香港設置公司了,做生意,做貿易,對香港的經濟我想是一個負面的。”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王勇發自達拉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