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向也門運送一批飛毛腿導彈

【新唐人】北朝鮮貨輪運送的一批飛毛腿導彈,在也門荷台達港口完成卸貨作業。

星期五下午,北朝鮮的一艘貨輪 抵達也門阿拉伯海的木卡拉港口。該貨輪曾在星

期三被美軍截獲,后經審察沒有發現任何違法行徑而被放行。星期六,這艘貨輪抵達也門荷台達港口。

貨輪途徑阿拉伯海域時,曾經被西班牙海軍攔截。据西班牙方面透露,當西班牙海軍官兵們檢查貨艙時, 他們發現15枚“飛毛腿”導彈,15 個常規彈頭以及85 個化學制品容器被掩藏在水泥貨物下面。

這艘貨輪所運的武器引起了美國政府的關注。美國擔心這些武器會落入恐怖組織手中。

星期四,也門政府表示,這些導彈和武器是為了加強其在戰亂區域的防備力量,也門并保證,將來不會再購買任何這類武器了。

“飛毛腿”導彈殺傷力很強。是蘇聯研制成的彈道導彈,可以攜帶核、化學和生物武器。也門政府承認,在1999 年當与鄰國沙特阿拉伯和厄立特里亞關系高度緊張時,薩勒總統購買過“飛毛腿”導彈。之后,也門再也沒有与鄰國發生過紛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