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法庭判決二名嫌疑人無罪

【新唐人】荷蘭法庭因為證据不足,宣布釋放涉嫌企圖轟炸美國駐巴黎使館的二名男子。這二名男子被疑為与基地組織有關的伊斯蘭教好戰分子。

星期三, 荷蘭的鹿特丹一所法院,宣布法國人考泰勒和阿爾及利亞人拉比被指控的企圖轟炸美國駐巴黎使館的罪名不成立。該法庭宣布由于證据不足,釋放另外二名疑為偽造護照的犯罪集團成員的男子。這二人的名字分別是依布拉赫和陶比奇。法庭認為,此案的調查人員沒有通過法律途徑獲得所有證据。而且既使合法地獲得了這些證据, 也不足以證明這二名男子,企圖轟炸美國駐巴黎使館的罪名成立。法官克拉夫仁宣布:二名被告的辯護律師陳述說,皇家檢察院的代表沒有通過法律程序進行調查。因此所獲得的證据是不能承認的。法庭認為,此案開始立案時,皇家檢察院的所為都是合法的,但皇家檢察院在獲取證据時,無視被告者的基本權力,因此我們認為,指控不能成立。

考泰勒,拉比和荷蘭人依布拉赫在2001 年9月于鹿特丹被捕。在911事件發生后不久,警方大力搜捕時,在三人的家中發現,許多偽造的護照、駕照和信用卡,以及有關本拉登的錄像。法官指出,即使這些證据能被采用,它們仍不足以證明被告和國際恐怖組織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