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動物園首次成功繁育幼獵豹

【新唐人】新加坡動物園首次成功繁育幼獵豹,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高興地說,他們公園的野生動物的’ 生育高峰’ 正在來臨。

星期三(12月18 日)新加坡動物園的工作人員說,自這個動物園成立29 年來,獵豹第一次成功地產下四只可愛的幼崽; 無疑地這些幼豹將成為這個著名的動物園吸引游客的明星。對獵豹進行人工繁殖非常困難,因為獵豹比其它貓科動物更為机警。這對成功的獵豹父母是該動物園為進行人工繁殖,去年從南非引進的一些獵豹中的一對。在自然野生的情況下,大約只有一半的野生幼豹能存活和步入成年,但是,在動物園專業技術人員的密切監視下,這些人工繁殖的幼豹有更好的存活机會。据調查,野生獵豹的數量最多有12,000 只。隨著生存環境不斷惡化,加上幼豹的死亡率高,和那些年青的雄性獵豹經常出現激烈競爭,這會加劇造成獵豹更容易成為獵人手中美麗的獵物。這些幼獵豹將不會參加下几個月的對外展出,幼獵豹的名字將在一輪特別的挑選后產生。當參觀游人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新生幼獵豹上時,動物園另一個新來的主人,新生的馬來熊,安靜地在一邊走過。 這种馬來熊是生長在熱帶的唯一熊類,正面臨著當地雨林環境的威脅。

工作人員剛剛慶祝歡迎了一對白色的犀牛來到動物園,而新生的獵豹和馬來熊又給動物園及游客帶來了另一好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