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擬拍賣 “斯拉夫奈夫特”石油公司股份

【新唐人】俄羅斯政府擬進行歷史上最大的拍賣,拍賣 “斯拉夫奈夫特”石油公司的股份。据分析家分析,這次拍賣是俄國政府向外界證實其承諾的經濟結构改革,以及以開放和透明方式出賣國有資產。

“斯拉夫奈夫特”石油公司, 是俄國的第九大石油公司,其在西伯利亞西部的公司總部日產原油32万桶,其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原油日均總產量共計60万桶。 一家地方私營石油公司, “斯比奈夫特”公司正在積極尋求与 “斯拉夫奈夫特”石油公司合作,從而擠入俄羅斯著名石油公司之列。 “斯比奈夫特”公司在西伯利亞西部基地的原油日均產量大約 53万 桶。 几乎所有俄羅斯的大石油公司都曾表示要購買“斯拉夫奈夫特”公司的股份。根据

分析家分析,“斯比奈夫特”公司最后可能以二十億美元的价格成交。這將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私人企業拍賣交易。

但是,后來多數公司改變了計划,理由是与已經掌握了部分公司股票的“斯比奈夫特”公司及子公司競爭,太費力了。 拍賣 “斯拉夫奈夫特”石油公司,對于俄國政府來說,具有重大意義。 俄國 “阿法 ”銀行經濟分析家克里斯維夫 表示,“ 這次 ‘斯拉夫奈夫特’石油公司的股份拍賣,對于政府有二個重大意義: 第一,拍賣可能以高价成交,這樣使得2003年的石油年收入增加。如果按預計的20億美元成交,將會奠定政府2003年的堅實的財政基礎。第二, 這次拍賣標志著俄羅斯政府實行企業改革的連續性。”

克里斯維夫補充說,這次拍賣的本身也表明俄國政府是以開放和透明的方式拍賣國有資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