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簽署京都全球變暖協議

【新唐人】加拿大總理吉恩.克立靖簽署了京都全球變暖協議, 這說明盡管美國決定不參加這一協議, 克立靖仍將繼續參与該協議的實施.

星期一(12月16日) ,克立靖說:加拿大人民要求我們做出正确的事情与決定,而全球气候的變化与變暖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同時他承認,根据此協議,加拿大需要做出相應的調整。全球變暖協議要求加拿大減少溫室里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气體含量, 因為這种二氧化碳气體被認為是可以使全球气溫變暖的因素。 到2012年,加拿大二氧化碳气體排放量要達到低于1999年水平的6%。 而現在二氧化碳气體排放量大概高于1990年五分之一. 石油公司已表示:除非加拿大政府讓他們更明确這方面的花費將是多少,否則他們可能會延遲在加拿大的投資。 其他商業企業也警告說, 這一協定會給經濟帶來損失。 但克立靖說這种投資是值得的。

加拿大政府已提出一個寬松的方案,爭取達到二氧化碳消減量的四分之三,而剩下的四分之一, 加拿大希望通過向美國及其他國家銷售干淨能源如天然气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然而,歐洲卻反對這個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