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在海牙國際法庭作證

【新唐人】海牙國際法庭審理前波斯尼亞塞族共和國總統比利亞娜-普拉夫希奇的違犯人類罪,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出庭作證。

星期二,海牙國際戰爭罪行法庭繼續審理比利亞娜-普拉夫希奇的違犯人類罪。引人注目的是美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出庭作證,奧爾布賴特是有史以來到海牙法庭出庭作證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對于發生在波斯尼亞的屠殺和迫害,奧爾布賴特說:“不可想象這些种事情能夠繼續,并且發生。就我听見的,一切好象是故意的,而不是事故或由某些醉酒的士兵所為。”七十二歲的普拉夫希奇被控九十年代初期在波黑共和國迫害了穆斯林和克族人,她已經承認有罪,并表示忏悔,她是承認犯了違犯人類罪的最高級別塞族領導人。奧爾布賴特同樣表示,在波斯尼亞戰爭結束后她作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曾和普拉夫希奇密切接触過,當時普拉夫希奇已經放棄了以前的強硬立場,開始和國際社會合作,促進和平。普拉夫希奇最初被指控犯下大規模屠殺、迫害、殺害和驅赶等罪行。但是自從她承認有罪后,好几項指控被取消,對她最高量刑可能是終身監禁。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里-威舍爾星期一下午從巴黎通過視頻連接向法庭作證。在考慮對普拉夫希奇的量刑之前,法官還將听取其它一些知名政界人士的證詞,其中包括前瑞典總理比爾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