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异議人士帕亞領取薩哈洛夫獎

【新唐人】古巴重要异議人士奧斯瓦爾多-帕亞抵達法國,他將在星期二領取歐盟頒發的最高人權獎。

奧斯瓦爾多-帕亞(Oswaldo Paya)在星期一抵達法國斯德洛斯堡,帕亞將于星期二在法國接受歐盟為鼓勵思想自由而設的薩哈洛夫獎。帕亞是古巴"瓦勒拉項目"的領導者,倡導對古巴的共產制度進行非暴力的改革。經過几個星期拒絕發給出國許可之后,古巴卡斯特羅政府在最后一刻在最后一分鐘讓步,允許帕亞出國。帕亞在机場表示,他沒有指望被允許出國。他說:"非常令人吃惊,我沒有指望被允許出國。代表古巴人民,我帶來了友好的信號,希望加速古巴的和平演變。" 早些時候,帕亞在馬德里停留,与西班牙首相霍西阿茲納會面,感謝阿茲納的支持。阿茲納先前曾致信古巴總統卡斯特羅,要求允許阿茲納獲得旅游簽證以接受頒獎。 現年50歲的帕亞是一名醫療設備工程師。他領導了"瓦勒拉項目", 有11000多名古巴人簽了名, 其宗旨是號召民主改革。自5月份交給政府后,沒有回音。 “瓦勒拉項目",受到美國前總統与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吉米-卡特的公開贊揚,成為卡斯特羅面對的最嚴重的內部政治挑戰。

作為回應,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搞了一場百万大簽名的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