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總統与英國首相在倫敦會談

【新唐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倫敦与英國首相布萊爾舉行了會談。這是敘利亞國家元首首次訪問英國。

阿薩德是星期天(12月15日)抵達英國的,星期一在唐宁街會晤英國首相托尼-布萊爾,討論了伊拉克問題,巴以沖突和國際反恐運動。敘利亞報紙說,阿薩德總統會利用這次出訪鼓勵歐盟在中東問題上扮演更多的角色。敘利亞上個月出人意料地投票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關于伊拉克武器核查的強硬決議,但敘利亞和英國在好几個領域還存在意見分歧。布萊爾說,雙方的分歧是明顯的,但与敘利亞接触是朝著正确的方向在發展。布萊爾首先在星期一的《金融時報》上撰文說,我相信在反恐問題上人們只能100%,沒有別的余地,我今天還會這樣說。英國對仍然有巴勒斯坦極端分子以大馬士革為基地進行暴力活動感到關注。英國外交部官員說,敘利亞對英國很重要,因為敘利亞對阿拉伯世界的輿論有很強的影響力,并且是伊拉克的友好鄰邦。巴沙爾-阿薩德曾在英國學眼科,這次訪問由他的夫人陪同,她生在倫敦,在倫敦長大。

上一次阿薩德与布萊爾會晤是去年在大馬士革,當時他們倆在聯合記者會上公開爭吵,關系非常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