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副總統戈爾不參加2004年總統大選

【新唐人】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已宣布不參加2004年總統大選,令不少人頗感意外。 戈爾覺得再次參選不是明智之舉。

美國前副總統戈爾星期天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60分鐘"節目中宣布,自己不會參加2004年總統大選。 戈爾說:"我決定不參加2004年總統大選,,我本人雖然有精力,有動力,也有雄心再次參加競選,但我覺得此非明智之舉。" 戈爾的決定以及他選擇宣布次決定的時机都令人頗感意外。 多日來有關戈爾何去何從的揣測告一段落。 戈爾最近數月穿梭于各媒體的新聞節目,抨擊布什在伊拉克和經濟問題上的政策,并且表示將推出他自己的經濟和衛生保健政策。一系列跡象都給人以戈爾將重返政壇,欲与布什再拚高下的錯覺。而最新的民意測驗也顯示,戈爾是最受歡迎的總統候選人。

戈爾在2000年總統大選中得票比布什多出500万,卻在佛羅里達州的重新點票和最高法院的裁決中敗給了布什,輸得不服气。2000年總統大選中敗北后,戈爾在長達一年多的時間里几乎銷聲匿跡。 戈爾近來再次出山,但宣布不參加競選,或許嘗到平民布衣生活的甜頭。在最近兩個月,戈爾周游美國各地,大力推銷与妻子合寫的一以本提倡家庭价值觀的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