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古吉拉特邦人民党胜選

【新唐人】執政的印度人民党在西部古吉拉特邦的議會選舉中取得了重大胜利,奪得了182個議席中的121個。分析家指出, 人民党獲胜將對印度政壇產生重大影響。

原先人們認為,這次選舉人民党和國大党將會有一番激烈較量,但是最新公布的選舉結果卻是人民党獲得了壓倒性的胜利,贏得了該邦議會中三分之二的議席。 古吉拉特邦人民党的領導人、首席部長莫迪保住了自己的席位,看來他將會繼續擔任古吉拉特邦的最高行政長官。

多年來,古吉拉特邦一直是印度教徒和穆斯林暴力的焦點,尤其是今年2月暴徒襲擊了一列運載印度教徒的火車,導致60人喪生。 在這之后古吉拉特邦發生了一系列暴力沖突事件,造成1000多人喪生,其中大多數是穆斯林。 在該地區執政的人民党因此而受到廣泛批評。

莫迪是人民党中的強硬派人物,他在這次選舉中取得壓倒性的胜利是不是引起更多的种族暴力沖突,這就要看莫迪組成新的政府是否會采取与穆斯林社區和解的態度。

人民党在古吉拉特邦的選舉胜利很可能會對未來印度政壇產生重要影響。分析家指出,這次選舉被視為是務實政策和鼓吹印度教民族主義之間的斗爭,這次選舉結果將影響印度全國的政治形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