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史專家司馬璐先生談論香港23條立法

【新唐人】12月11日﹐著名中共黨史專家司馬璐先生在紐約法拉盛的家中就香港23條立法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

一生充滿傳奇﹐自稱生平解觸過最多當代中國政治人物的司馬璐先生﹐對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有著個人獨特經歷和感觸。1937年入黨﹐曾經在周恩來手下從事共產黨地下工作﹐先後擔任過編輯﹐社長﹐秘書等職務﹐ 據司馬璐先生自己回憶﹕“由於對共產黨不擇手段打擊異己的做法產生懷疑乃至恐怖感”﹐與1943年作了“共產黨”的逃兵。1943年後﹐司馬璐先後創辦了等雜誌﹐組織起“中國人民黨”和“和平民主同盟”等自由黨派。到香港後﹐創辦雜誌。司馬璐于中國發佈“香港回歸後五十年不變”口號的第二年1984年來到美國。

一生致力追求“自由平等民主人權”的司馬璐在談到香港23條立法時﹐說﹕"中國共產黨的政策就是有表面的一面和暗中的一面。在過去的基本法﹐表面是一國兩制。他暗中的一面早就有現在的打算。其實﹐共產黨在抗戰的時候就拼命的宣傳八路軍如何打日本付出代價。但是現在中國所透露的資料﹐毛澤東說明了不能打日本。因為他認為日本人的進來對共產黨是有好處的。日本人進來﹐國民黨的軍隊就會消耗很多。共產黨就可以在日本人的後方發展。

但是﹐一般的香港人不是太關心政治。特別是現在香港經濟壓力很大。經濟的金箍咒使得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困難。共產黨先把香港的財力吸走﹐然後再以中資的名義投回香港﹐從而掌握香港的經濟命脈。再通過經濟的壓力來影響政治。老百姓有的覺得不敢講話﹐有的覺得講了也沒有用﹐有的覺得得過且過。共產黨就利用了沉默的大多數這麼一個弱點。

司馬璐說﹐共產黨的花招很多﹐明的一套﹐暗的一套。今天一套﹐明天一套。上面一套﹐下面一套。變來變去非常靈活。現在的民主人士不是正義革命家﹐共產黨一輩子專門對付人。所以現在香港走到這一步沒有什麼驚訝的﹐現在的游行﹐抗爭﹐抗議﹐大家寫文章是必要的﹐但根本上還是要改變共產黨的政治制度。"

相關文章
評論